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三雙鞋

這本書是 zappos 總裁謝家華的自傳…

有幾個地方滿有感觸的…簡單的條列一下…

我在高中時一直盡量接觸有各種有趒的事情。我的想法是,我看待事情的解度越多越好。

我選修了很多外國語言課程,包括法語、西班牙語、日語、甚至拉丁語。針對體育學分的要求,我選擇了擊劍課,而並非傳統的體育項目(可是說老實話,部份原因在于擊劍課每個星期只有一次)。此外,我選擇用爵士鋼琴課來滿足音樂學分的要求,用寫生繪畫課來應付藝術學分的規定。另外,我參加了國際象棋社團和電子社團,在那裡我學到了莫爾斯電碼,並成為了一名合格的業餘無線電操作員。


看到了嗎…上面是一個高中生時的生活…接著,再回來看看台灣目前的狀況,我想,台灣的高中生就是一直準備考試、學測吧,在學校裡也沒什麼其它語言讓你學,你要弄好的就是英語。什麼時候我們的教育才能進步呢?不要再只是為了升學而進學校…而是能多方面發展。作家長的是不是能對「課業」的成績不再那麼的重視!?看到小孩子跑去下象棋從口中說出來的不再要是:你怎麼還在象棋…快去念書!

是啊…念書念書念書…念到後來真的是一點創新的能力都沒有了。

以下是另外在雜誌上看到的一些文字…也是因為這篇文章才讓我去找這本書來看的…

都已經走了這麼遠了,我想看看往下走還會有什麼風景……

即使最後輸光了所有,至少我們已經盡全力嘗試過。

如果是在兩百年或兩千年前,最糟的事情是能不能活下去或死掉。如果用這種角度來看,我們做的事情其實沒有什麼風險。

當你可以失去所有東西,卻仍不受影響的時候,那你就成功了。

最大的風險就是跟別人一樣……就是你不冒險。

只要我盡全力往高標準冒險,即使失敗了,還是會比停留原地走得更遠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請留下大名~謝謝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