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鼻中膈彎曲手術

長期以來一直受著鼻塞之苦,並且容易鼻過敏,三不五時就會打噴涕。而鼻子裡似乎有吸不完的鼻涕,重點是這些鼻涕想要擤出來還沒辦法…因為整個鼻子就是整於塞住的狀態,只能稍微往內吸…想往外擤就會弄到連耳朵都塞住…非常痛苦。

雖然這樣…我還是就這麼過了三十年,直到二月初我發現我二邊鼻孔都塞住了!(長久以來大部份時間都是一邊通一邊塞,至少還是可以呼吸的狀況)
這更痛苦了…因為不止喝水、吃飯什麼的,鼻子完全不通的情況下就是連吞口水都會讓耳鼻塞住,不相信的話你把鼻子捏住吞口口水試試…而且那陣子天氣比較乾,晚上睡覺只能用嘴呼吸的結果就是嘴巴乾到可怕,睡也睡不好。

就這麼痛苦的過了一、二天,我受不了去了台安醫院掛了耳鼻喉科讓醫生看看,醫生稍微看一下之後,提到了應該是鼻中膈彎曲,所以就讓我先去照照 X 光再看看。等 X 光照完後,就判定啦!本來因為鼻中膈彎曲導至下鼻胛肥大,所以醫生建議我開刀處理一下。也許因為受苦很久…當下我也沒想什麼就直接約時間了。

2013.03.01

早上十點到了住院處報到一下,然後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來,就先去買了雙拖鞋穿穿,並且在醫院附近晃了一下,十一點回到醫院才知道已經找我很久了,因為要先做一先檢查,就去刺了一下耳朵、抽了個血、做了心電圖和拍 X 光。然後就等著開刀時間到了…



台安的病房真的不錯…因為保險也有支付,所以果斷選擇雙人房。

下午一點左右被通知可以去開刀了…也好…我餓了很久了,從前一天晚上一直沒吃東西沒喝水的,快弄一弄吧。

整個開刀過程其實很快,先打兩針簡易的麻醉,進開刀房醫生先在鼻子再擦上麻醉藥物等一陣子後,接著直接在鼻子上打麻醉針,等著鼻子沒什麼知覺後,就開始了。因為是局部麻醉,所以整個過程很清醒,不過臉上蓋著手術巾,所以也看不到什麼。

基本上開刀過程只有幾下會有一些麻麻的感覺,而且醫生很好,都會事先跟我說。手術時間大概不到 20 分鐘…很快的,我體驗到了鼻子從來沒有過的通暢。醫生說這是試用。試用完就會被進紗布了。

手術後我看著從我鼻子取出來的東西,包含一些軟骨、和一堆切下來的鼻肉。我才知道原來我鼻子可以拿出這麼多東西…也難怪一直處於鼻塞的狀況。

接著就推回病房啦,然後在病房待上 48 小時左右,這期間我活動自如,剛手術完我在病床上躺了二、三個小時,等麻醉比較退了之後,我就出醫院去買晚餐了,吃完晚餐,躺在床上冰敷冰敷,第一天晚上鼻子很脹,雖然還不到痛的地步,但不是很好睡,所以跟護士要了個止痛針打一下。打完後頭昏昏的就這麼睡著了。

第二天,整天冰敷,其實還滿無聊的…看看電視、睡睡覺。

第三天早上,繼續冰敷,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去給醫生看一下狀況,狀況良好,就直接辦出院回家了。當然,這時候鼻子裡還是塞滿著東西,所以鼻子還是整個塞住的…所幸,我已經習慣了…反正之前也是整個塞。

03.06 第一次回診,從鼻子裡拿出了一些棉花,這時總算可以再度用鼻子呼吸了,醫生說這次才拿出一點點…不過這時候的鼻子我覺得已經比開刀前好用了!

03.11 第二次回診,又從鼻子拿出更多棉花,真可怕…原來塞了這麼多棉花我還是可以呼吸…這次拿完後已經整個很通暢了。

03.19 最後一次回診,鼻子裡還是可以再拿出東西來,跟變魔術沒兩樣啊。接著醫生說拿完了,畢業了。

過一陣子之後再來回覆這篇來回報一下狀況吧…

基本上目前整個感覺相當好,不用再每天鼻塞、打噴涕了,也不用每天鼻子再那吸吸吸…發出很討人厭的聲音了。

1 則留言:

留言請留下大名~謝謝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