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C++, Code::Blocks, Dark Theme

VB.Net 寫了好幾年了,基本上應該算是進步滿多的,很多東西愈寫愈好。不過最近開始有需求去把大學時代學的 C++ 再拿出來寫…真的很久了,忘光了!

就只好從頭來吧,先挑了個 IDE,目前我選擇的是 Code::Blocks

Code::Blocks

介面看起來還不錯,也可以跨平台,就從這裡開始吧!



下載安裝的版本是: codeblocks-13.12mingw-setup.exe 內含 gcc compiler。

不過畫面總是希望改一下,目前用的 VS 2013 Express 的介面看的滿舒服的,我個人也是喜歡比較偏暗的畫面…所以上網找了個 dark theme

Syntax highlighting custom colour themes

安裝流程:

先把 Code::Blocks 關閉
再把剛剛 Wiki 底下的程式碼複制起來,並貼到一個文字檔上,再改副檔名為 .conf
執行 CB Share Config (這個會在安裝 Code::Blocks 的資料夾內,程式集裡面也會有)
執行完後,左邊選擇剛剛新建的檔案,右邊選擇 Code::Blocks 目前使用的設定檔(Win7 會在以下路徑: C:\Users\ssdk\AppData\Roaming\CodeBlocks\default.conf)
接下來左邊選擇你把要用的 Theme 打勾,按下底下的 Transfer,接著 Save。
執行 Code::Blocks
接著選工具列上的 Setting - Editor - Syntax highlighting
裡面的 Colour theme 就會有剛剛匯入的 Theme 了。
如果是改全黑的 Theme, 那就記得把鍵盤游標改一下顏色,在 Setting - Editor - Margins and caret 內,把 Caret 的 colour 改成你想要的顏色吧…

最後長這樣子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請留下大名~謝謝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