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VB.net 讀寫 Excel 資料

一般讀寫 Excel 的方式通常是該 Excel 檔案是關閉中,這個方式大概 Google 一下就有很多了,

但之前寫到這個需求的條件是該 Excel 檔案是開啟中的… 而且 Excel 內還有 DDE 連結在隨時跳動…

這個時後如果還用上檔案開啟、讀取完資料、再關閉檔案的方式…那就不適用了。

找了很久都沒找到這方面的資料…只好自己硬上…



其實也不難…和一般方式開頭都一樣。我目前使用的開發環境是 VS2008。

首先是先加入參考:


接著到 Office 安裝目錄底下選擇 Excel.exe


參考完成後…接下來就是程式碼了…

先作變數宣告:

Public xlApp As Excel.Application
Public xlBook As Excel.Workbook
Public xlSheet As Excel.Worksheet
Public xlRange As Excel.Range

接著使用 Excel 的程式碼:

xlApp = GetObject(, "Excel.Application")
xlBook = xlApp.ActiveWorkbook
xlSheet = xlBook.ActiveSheet

可以看到這邊直接用 GetObject 的方式來使用「目前開啟的 Excel」, book 和 sheet 也是直接抓取目前 Active 的項目。

其實到這邊就算完成囉… 簡易的使用法如下:

修改欄位的數值:

xlSheet.Cells(1, 1).value = "1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請留下大名~謝謝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